中文版/English/日本語

华西药业

乐脉颗粒

产品详细说明:

药品名称 乐脉颗粒(Lemai Keli

         丹参、川芎、赤芍、红花、香附、木香、山楂及辅料乳糖等。

药理作用  降低全血粘度和血浆粘度;改善微循环障碍;增加脑血流量及肾血流量;抑制血小板聚集及血栓形成;减轻损伤后的血管内膜增生;扩张冠状动脉,增加冠脉流量,改善心肌供血供氧;改善急性心肌缺血和心肌梗塞;缩小脑梗死体积,减轻神经元的凋亡和神经组织的损伤,改善大脑中动脉阻断的大鼠的行为为障碍;增强对脑缺血的耐受作用,对反复发生短暂性脑缺血患者再次缺血有明显的预防作用。

功能主治  行气活血,化瘀通脉。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头痛、眩晕、胸痛、心悸;冠心病心绞痛、多发性脑梗死见上述证候者。

用法用量  温开水冲服,一次12袋(36克),一日3次。

不良反应 偶见腹胀、腹泻。

临床应用 临床实践证明,乐脉颗粒应用在以下疾病取得良好效果:

心血管疾病:冠心病心绞痛,无症状心肌缺血、肺心病急发期和缓解期、高血压、高脂血症、高粘血综合征等。

脑血管疾病:脑梗死、脑卒中后遗症、颈性眩晕、瘀血头痛、椎动脉型颈椎病、帕金森病等。

妇科疾病:子宫内膜异位症、痛经等。

中医辩证中气滞血瘀所致之诸种证候

研制及获奖情况】 乐脉颗粒是根据传统中医理论研制的治疗急、慢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新型纯中药颗粒剂,为川大华西药业独有品种。收载于2010年版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一部》。为“国家基本药物”、“国家中药保护品种”、“全国中医医院急诊必备中成药”,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“四川省名牌产品”和“四川名药”称号。

规   格   3g X 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g X 18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g X 30